挑食偏食的宝宝,要注意补锌

 


 

  挑食偏食可以说是一种“富贵病”。在几十年前,生活水平较低的时候,食物对于饥肠辘辘的人们来说是奢侈的,基本上都是“来者不拒”,更别提什么挑食偏食了。而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都过上小康的日子了,挑食偏食就盯上了许多孩子,仿佛是尾随富贵而来。

 

  专家告诉我们,挑食偏食,实际上是一种缺锌的表现。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与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着密切的关系。儿童缺锌会出现食欲下降、反复感染、生长迟缓、性发育落后、智能低下等症状,因此对于缺锌的儿童我们应及时给予补锌。

 

  锌富含于牡蛎、瘦肉、动物内脏中、鱿鱼等动物性食物中,同时,大豆、花生、核桃、芝麻等也含有较丰富的锌。白面、精制大米中含锌量较低,原因是在加工过程中锌的丢失量较大;而玉米、荞麦、小米等粗粮中的含锌量相对较高。现在的许多儿童都不喜肉食、吃饭也是挑细弃粗,因而锌的摄入量往往不足,而且由于儿童生长发育迅速、而且具有好动的天性,锌的消耗量非常大,因此极容易缺锌,从而引起挑食偏食。因此,没有出现挑食偏食的儿童,需要多吃以上列出的富锌食物,防止缺锌。

 

  如果儿童已经出现了挑食偏食的症状,仅仅通过食物补锌是不够的,还需要服用补锌“能力”更强的补锌制剂,比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属于蛋白锌,对机体没有刺激作用,而且吸收好、活性高、口感佳、见效快,能够很好地解决挑食偏食等症状,是多数人补锌的首选产品。

 

  挑食偏食跟缺锌是一种可逆的因果关系,挑食偏食导致缺锌,缺锌又加重挑食偏食。因此,要防治挑食偏食,补锌十分重要。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偏食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