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身体着凉,我们的身体免疫力会下降,很容易就造成感冒发烧。一般中医上认为体温高出正常标准,或自有身热不适的感觉。发热原因,分为外感、内伤两类。外感发热,因感受六淫之邪及疫疠之气所致;内伤发热,多由饮食劳倦或七情变化,导致阴阳失调,气血虚衰所致。外感发热多实,见于感冒、伤寒、温病、瘟疫等病证,如果你家的宝宝发烧可进行以下饮食调理。

 

  1、小米粥

 

  在发烧吃什么的问题中,小米粥更是不错的选择,小米粥主要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而且研究发现,小米粥的营养十分的丰富,并且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宝宝食用。

 

  2、代乳粉

 

  面对宝宝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妈妈要注意,代乳粉也是不错的选择。宝宝一旦发烧,胃口就会大受影响,如果这个能给宝宝喝一些代乳粉,对营养的吸收就不会受到影响。而且代乳粉中的主要成分为植物蛋白,营养与牛奶相似,而且更加容易被宝宝所消化以及吸收。

 

  3、牛奶米汤

 

  在宝宝出现发烧的情况时,米汤是最好的选择,在米汤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它能够给宝宝提供充足的水分以及热量。而且米汤还非常容易被肠胃消化,专家建议妈妈,不妨在米汤中加入适量的牛奶,这样营养价值会更高。而且由于米汤的碳水化合物,会使牛奶中的酪蛋白不易消化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从而让发烧的宝宝更够更好的吸收到其中的营养物质。

 

  牛奶米汤的做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然后将米渣过滤后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提醒您,有发烧症状的人要及时去看医生,并进行治疗,发烧是人体发热的一种疾病,免疫力会大大的降低,这会让更多的疾病侵入我们的身体,特别是宝宝发烧很让父母们揪心,在饮食上平时要好好的进行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发烧 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