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鸡时不宜过早的放盐

 


 

  盐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很重要,我们炒的菜,熬的汤需要放一些盐上去调味。我们所说的盐就是指食用盐,食用盐是在精制盐、粉碎洗涤盐、日晒盐中加入一定量的碘剂而制成的加碘盐。盐中的碘只有转变成碘离子后才能在人体发挥生物活性。碘化物性质极不稳定,容易分解、挥发而失效。平常炒菜或者炖鸡时盐不宜放得过多或者过快,会影响到味觉效果。

 

  炖鸡如果先放盐,会直接影响到鸡肉、鸡汤的口味、特色及营养素的保存。这是因为鸡肉含水分较高,有的高达65%至90%。而食盐具有脱水作用,如果在炖制时先放盐,使鸡肉在盐水和咸汤中浸泡,组织中的细胞水分向外渗透,蛋白质被凝固,鸡肉组织明显收缩变紧,影响营养向汤中溶解,妨碍汤汁的浓度和质量,使炖熟后的鸡肉变硬、变老,汤无香味。因此,炖鸡时正确放盐法是,将炖好的鸡汤降温至80—90度时,再加适量的盐,这样鸡汤及肉质口感最好。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不管是炒菜还是熬汤,又或者是炖鸡,我们放盐是一定要很小心放得过多了那味道过咸就不好吃了,而放得过少又无味道,所以放盐的时机一定要把握准确,这样才能熬出很美味的汤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蛋白质 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