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果汁只能存24个小时

 


 

  果汁是榨取水果的汁得到的,果汁很好喝,也很保健,但是由于果汁中大量的糖不能为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肾脏排出,长期过量饮用,可能导致肾脏病变,产生一种称作“果汁尿”的病症。所以果汁不宜多喝,此外,鲜榨果汁不宜放得太久,一般超过一天后就不要喝了。

 

  如果没有经过烫煮,榨汁之后应当马上喝,不可以存放。可以说,在每一分钟当中,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的损失都在增加。如果经过烫煮再打汁,酶已经被灭活,那么在冰箱里密闭暂存一天应当是可以的。但注意要尽量减少果汁和空气的接触,避免氧化变褐。

 

  有烫煮的榨汁非常容易变褐。变褐并不意味着有毒有害,仍然可以喝,只是表明果蔬中的多酚类保健成分接触氧气被氧化,抗氧化作用将有所下降。同时,在储藏当中,风味也会逐渐变化,失去原有的新鲜美味。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怎么吃才是人们所关心的。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很多人特别爱喝果汁,他们觉得果汁里含有水果所有的营养物质,比起吃水果,喝果汁相当的省事,一饮而尽,反正新鲜果汁是从水果里刚压榨过来的,营养元素不会跑那么快。其实当水果压榨成果汁时,果肉和膜被祛除了。在这个过程中,维生素C也被大大减少了,而维生素C是你必须大量摄取的,所以与其喝果汁,还不如直接吃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果汁 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