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营养不可缺糖

 


 

  如果我们运动过度,体内糖分就会减少,糖分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素,为我们每天的生活提供所消耗的能量。很多人认为运动后补充些糖分可以尽快恢复体力,解除疲劳。但是如果你的运动时间低于1小时,那就不需要刻意补糖了。如果我们体内缺糖,以下几点有助于补充糖分。

 

  1、辅助脂肪氧化。体内脂肪氧化依靠糖供给热能,如果糖量供给不足,脂肪就不会完全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会产生过多的酸性物质易导致酸中毒。

 

  2、构成组织。糖是构成人体组织的重要物质。由糖和核糖蛋白组成的核糖核酸和脱氧核糖核酸是细胞的重要成分;由糖和蛋白质构成的糖蛋白是骨骼、肌腱、黏液、眼球玻璃体和角膜的重要成分;半乳糖是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肝脏、肌肉中含有糖元,血液中含有血糖,体脂的一部分由糖元转化而来。人体各个组织、器官中都含有糖。

 

  3、帮助肝脏解毒。糖在供给量有限时,能使葡萄糖转化为糖元,在肝脏中贮存起来。肝糖元有促进肝脏代谢的作用,能增强肝 脏再生能力,保护肝脏免受损害,进而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

 

  4、供给热能。在我国人民的膳食中,糖供给的热能占人体每日所需热能的70%左右。一般情况下,由糖提供的热能占到人体每日所需热能的65% ~70%最为理想。重体力劳动者,生育期妇女、儿童、青少年可适当提高。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当我们体内的糖分缺乏时我们会感到疲劳,但是如果我们体内的糖分过多时,很可能会诱发糖尿病,平时要注意控制糖的摄入量,不可过多,也不可过少。可通过多吃淀粉类的食物来补充体内的糖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脂肪 肝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