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患低血糖的原因

  新生儿患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并不是只有糖尿病人会发生低血糖的症状,即使是刚刚出生的婴儿,也会有患低血糖的可能。我们就来了解新生儿患上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吧。

 

 


 
 

  (一)糖原储备和消耗不平衡

 

  早产儿和小于胎龄儿肝糖原储备不足是引起低血糖的主要原因,也与糖原异生功能低下、胰高血糖素反应迟钝有关。新生儿患病时易发生缺氧、酸中毒、低体温和低血压,使儿茶酚胺分泌增加,并出现无氧代谢,加速糖的消耗,使血糖降低。

 

  (二)糖调节机制不平衡

 

  维持血糖平衡主要依赖胰岛素促进糖原生成和增糖素促使糖原分解。糖尿病母亲的新生儿胰岛细胞增生,胰岛素分泌过多,常在出生后4~6小时发生低血糖,可持续至生后48小时。

 

  (三)糖原分解障碍

 

  糖原累积症和小于胎龄儿可能由于糖原分解减少而发生低血糖。

 

  新生儿患上低血糖,让原本应该高兴的妈妈增加了一份担心。由于新生儿患低血糖很少有症状出现,因此这种疾病被很多家长忽略了。既然知道了低血糖的原因,就应该及时的为孩子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低血糖 低血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