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宝宝肺炎有哪些饮食疗法

 


 

  小孩子肺炎是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特别是那些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如果妈妈们不小心让宝宝着凉了,很可能会诱发宝宝患上肺炎,这种情况对小孩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在气候骤变的季节,支气管肺炎是婴幼儿时期最容易患上的肺炎,除了用药物治疗,还可通过以下的一些饮食疗方来进行治疗。

 

  1、核桃仁、冰糖各30克,梨150克,共绞碎,加水煮服。每次1匙,每日3次。

 

  2、党参10克,大枣15克(去核),糯米150克,加适量水共煮粥,用白糖调味服用。

 

  3、杏仁10克(去皮尖打碎),鸭梨1至2个,冰糖适量。先将鸭梨切块去核,与杏仁同煮,梨熟加入冰糖,代茶饮用。

 

  4、百合50克,薏米200克,加水5碗,煎成3碗,分3次服,每日1剂。

 

  5、杏仁10克,去皮尖,水研滤汁,大米30克,加水共煮粥服用。

 

  6、柚子肉5瓣,白菜干60克,北芪15克,猪瘦肉250克,诸药共煲汤服食,每日1剂,分两次服。可益气养阴,润肺化痰。

 

  微微艰苦网提醒您:小儿肺炎要及时治疗,由于小孩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差,患上肺炎后特别容易恶化,家长们要注意进行护理。一般小孩子不宜动过药物来治疗,他们处于身体发育期,服药过多不好,可通过饮食疗方进行治疗,以上的几种饮食疗方非常适合小孩肺炎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肺炎 饮食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