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真的不能吃发物吗(图)

问61岁,去年得了前列腺癌,现在正在化疗,医生让我补充营养。可听人说吃了鱼、虾等“发物”会加速病情,肿瘤也长得快。这说法对吗

  


  答、虾等“发物”会加速病情,而拒吃这些富有营养的食物。癌症患者不能吃“发物”的说法不能一概而论。在临床实践中,没有见到因为吃了某种食品而引起肿瘤复发的例子,相反却有许多患者因为没有注意饮食调养,造成营养不良,不能耐受放疗和化疗,而使治疗被迫中断。

  癌症病人身体本来就比较虚弱,需要补充营养,增加机体的免疫力,鱼、虾、鸡等所谓“发物”,含有丰富的高蛋白,是肿瘤病人的极佳食物。大多数临床恢复期的癌症病人需要补充蛋白质、热量和多种维生素,应在饮食基础上增加动物性蛋白丰富的食品,如多食牛肉、鸡肉、鱼、鸡蛋清、牛奶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病人真的不能吃发物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