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男护肝可喝白菊花茶和枸杞茶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整天围在酒桌旁推杯换盏,通过酒桌上的酒来进行人际关系的维护。这样的人通常都是很能喝酒的,人能喝酒不是好事也不是坏事,只有能喝的人常多喝才是坏事,因为喝酒过多易伤肝,如果酒桌男想护肝可喝白菊花茶和枸杞茶。

 

  每天少量的饮酒对身体有好处,但每次都喝高就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特别是对消化道、肝脏的损伤尤为严重,长期如此,会大大增加患上肝硬化和脂肪肝的可能性。

 

  专家推荐:保护肝脏的最好办法就是戒酒。如果喝醉了,推荐拿葛花泡茶喝。葛花就是葛根的花,它具有醒酒的功效,拿来泡茶可以解酒。

 

  健康提醒:如果喝酒时适当吃些水果,就能稍微减轻酒精对身体的危害。

 

  想要在平时护肝,可以试试白菊花茶和枸杞茶,白菊花和枸杞都有清肝保肝的作用。佛手花和玫瑰花则能疏肝理气,拿来泡茶喝也不错。

 

  此外,酒桌男平时一定要多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比如橙子、橘子等,维生素B能保护消化系统,也可以适量补充些。饮食要注意避免食用大鱼大肉,这些东西太油腻,容易伤肝。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酒这东西虽是日常交际不可少的,但我们在喝酒的时候应该要有个节制,不能喝得过量,特别是不能喝醉,平时喝一些消遣消遣还是可以的,因为喝酒伤身体,喝过酒后记得喝些菊花茶来解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肝脏 枸杞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