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具有很多保健效果

 


 

  用菊花泡的茶是很好喝的,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天气那么炎热,喝些菊花茶是很美妙的,既休闲又解暑,菊花茶不仅只有这两种保健效果,它还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保健疗效,饮茶不仅仅是一项休闲的生活方式,还是一项良好的养生方式。

 

  现代医学也研究证实,菊花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也有较好的疗效。同时,菊花茶香气浓郁,提神醒脑,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

 

  中医多用以主治目赤、咽喉肿疼、耳鸣、风热感冒、头疼、高血压、疮疗毒等病症。若长期食用,还有“利血气、轻身、延年”的功效。

 

  现代临床医学也证明,菊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压,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血清胆固醇过高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睡前喝太多的水,第二天早晨起床眼睛就会浮肿得像熊猫一样,民间有一方法: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涂在眼睛四周,很快就能消除这种浮肿现象。此外平常还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医学上很多疾病都建议饮些菊花茶来保健,可见菊花茶的保健效果是相当的好!在日常生活的闲暇时光中,我们可以约上几个好友聚在一起变品茶边聊天那时很惬意的一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菊花茶 癌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