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核桃有益于身体健康

 


 

  核桃补脑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识,主要是核桃里面含有脑部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老年人人老了,各项综合素质都在下降,所以平时要注意补补身子,有些老年人记忆力常出现问题,经常记不了事情,平常他们应该多吃些核桃补补。

 

  近日,《英国营养学杂志》上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首次发现,每天吃上两三个核桃能提高老年人的认知能力和运动能力。同时,该研究还强烈建议,把核桃请进正餐中更营养。

 

  核桃的营养价值极高,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神农本草经》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唐代孟诜著《食疗本草》中记述,吃核桃仁可以开胃,通润血脉,使骨肉细腻。宋代刘翰等著《开宝本草》中记述,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润肌,黑须发,多食利小水,去五痔。”明代李时珍著《本草纲目》记述,核桃仁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处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咳,腰脚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肠风”等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很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楂,能改善心脏功能。核桃还广泛用于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胃痛等症。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老年人有很多地方都需要保健,不管是这个老人是多么的健康,也需要保健,因为他们的身体处于一种比较“虚弱”的状态,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生病,所以平时要注意锻炼和食补相结合,这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核桃 脂肪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