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要增强记忆可吃高蛋白食物

 


 

  现在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越来越近了,在最后的几天时间里同学们需要的是增强记忆,因为最后几天是消化以及备战阶段,如果补充的营养更充分对备考将会更有帮助。有关专家介绍,高考要增强记忆可吃高蛋白食物。

 

  鱼虾、肉类、蛋类和奶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是考生食谱中必不可少的。这些食物营养价值高,有增强记忆的作用,对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尤为重要。而且,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有助于维持持久的体力和身体状态。虽然高蛋白食物不能直接为大脑提供葡萄糖,但高蛋白食物与主食搭配食用,可以使大脑得到更充足的葡萄糖供给。因此,建议餐餐都要有一两种高蛋白食物。

 

  不过,这些高蛋白食物往往也含有较多的脂肪。脂肪摄入过多,会增加消化负担,影响大脑状态,不利于考场发挥。选择高蛋白食物时,首先要注意适量。大致推荐数量是奶类每天250克;鸡蛋每天1个;鱼虾类每天100克;肉类每天50~100克。其次,要选择低脂肪的品种,如低脂牛奶、虾、鸡蛋清、精瘦肉、瘦牛肉、鸡脯肉等,以避免摄入太多脂肪。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建议高考考生们餐餐都要有一两种高蛋白食物,因为多吃高蛋白食物可增强记忆,记忆力加强对考生考试来说太重要了。最后希望考生们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脂肪 高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