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成长需要多补充蛋白质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所以孩子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很多时候孩子们由于营养不足而导致身体发育不良。特别是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他们的身体里缺乏的营养比较多,平常要是给他们补充营养时一定注意补充蛋白质。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资料表明,儿童在春季生长最快,而蛋白质能促进人体各组织器官的发育,为儿童的快速成长提供营养保障。体质较弱、容易感冒的人也可多吃大枣、山药、小米等健脾益气的食物,同样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换季时节虽然气候转暖,但仍不稳定,因此,还需要增加热量摄入。一般来说,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是补充热量的最佳食物,比如鸡蛋、鱼类、虾、牛肉、鸡肉、奶制品等,所含的都是优质蛋白,不仅能产生热量,还是组成人体免疫球蛋白的重要物质,能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对于老人、儿童和身体虚弱的人来说,换季时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尤其重要。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资料表明,儿童在春季生长最快,而蛋白质能促进人体各组织器官的发育,为儿童的快速成长提供营养保障。体质较弱、容易感冒的人也可多吃大枣、山药、小米等健脾益气的食物,同样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蛋白质不仅对小孩的成长发育很重要,对老人也很重要。蛋白质是人体营养元素中不可少的,平时我们要补充蛋白质不一定通过保健品来补充,也可以通过饮食补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蛋白质 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