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暑请喝绿豆汤加金银花

 


 

  炎炎夏日,吃什么比较好呢?入股哦我们吃太热的食物,对身体不好,特别是在夏日,很容易上火的,所以一般在炎热的夏天我们能吃一些性凉的食物消暑是很不错的,像一些黄瓜、蔬菜等在夏天非常适宜吃,各种绿豆汤也是日常消暑的食物,但是要记住,吃绿豆汤的时候如果能加金银花效果会更加好。

 

  很多人都知道绿豆汤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等食疗功效,但怎样吃才能起到不同的效果呢?其实绿豆的消暑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内,要“对症”来吃,而且加料的绿豆汤有更好的食疗作用。

 

  以消暑为目的喝绿豆汤时,不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只要光喝清汤(煮的时间不要太长,生绿豆加凉水煮开,旺火再煮五六分钟即可)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功效。另外,绿豆与其他食品一起烹调疗效更好,如防中暑可以喝绿豆银花汤:取绿豆100克、金银花30克,加水适量煮10分钟左右即可,喝下清汤暑气全消。

 

  而煮得酥烂的绿豆汤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对热肿、热渴、热痢、痈疽、痘毒等也有一定的疗效。这样的绿豆汤色泽浑浊,消暑效果较差,但有很强的清热解毒功效。绿豆、黄花菜、大枣各适量,以水煎服,可治上吐下泻。现代还常用绿豆汤辅助解毒,例如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绿豆汤,有一定的祛铅毒功效。此外,喝绿豆汤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功效。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夏季一到,各种消暑食物层出不穷,每一种都有良好的保健效果,绿豆汤人们应该经常喝,这是比较有名的消暑食物,而且制作也比较简单,经常吃些绿豆汤对避暑防暑非常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消暑 绿豆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