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的宝宝要如何补锌

 

 

 


 

  当宝宝满一岁的时候,身体正处于需要充分营养来促使发育的时期,这个时候补充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是必要的。就拿补锌来说,宝宝1岁补锌,怎么补?

 

  一岁宝宝补锌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由于宝宝年幼,胃肠功能和吸收功能都很弱,在食物补充的同时,适当选用合适的补锌产品,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补锌,是更有效更安全的方法。

 

  1.微量元素微量补充。锌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虽然有很重要的作用,但也要注意不能补过量。若补锌过多,可使体内的维生素C和铁的含量减少,抑制铁的吸收和利用,从而引起缺铁性贫血。当孩子体内锌元素过多,钙元素减少时,在镁离子的作用下,可抑制吞噬细胞的活性,免疫力下降,抗病能力差。

 

  2.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安全有效的补锌制剂。锌制剂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对于缺锌严重的宝宝,除了饮食补充之补,还需要进行锌制剂治疗。但在药物治疗过程中,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和监测下进行,症状消失后则不需再继续用药,避免摄入过量。另外,蛋白锌对于宝宝柔弱的肠胃没有刺激,如锌硒宝片,没有副作用和激素,能更好的利于宝宝对锌的吸收。

 

  3.钙锌不能同补。所谓“钙锌可以同时补”是不合理的。由于二者吸收机理相似,同时补充容易产生“竞争”,钙和锌会互相影响,因此锌钙同补是不科学的。

 

  4.调节日常饮食,预防宝宝缺锌。生活中,注意培养宝宝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良好饮食习惯,保证摄入丰富而均衡的营养;食谱安排上注意多样化,多吃富含锌的食物,这样就会避免宝宝缺锌。

 

  产品购买: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补锌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