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调养可预防头发脱落!

大多数女性都会为脱发感到苦恼,要怎样保持头发靓美,防止头发脱落,可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含不同营养成分的食品加以调养。


食品调养可预防头发脱落!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品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鲤鱼、熟花生、菠菜、萝卜、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头梢开裂,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和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惫,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品,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性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轻易引起血中“酸性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4 、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朽迈,促进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笋、卷心菜、黑芝麻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品调养可预防头发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