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牛奶会上火吗?

  谈到喝牛奶的好处,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正在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牛奶更是补充营养的好帮手。但这炎炎夏日,喝牛奶会上火吗?

 

 

  中医认为,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润肺、补虚、解毒、润肠通便等功效,因此,喝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尤其是随着天气的变暖,人们的排汗量会增多,而牛奶中近80%是水分,其中的蛋白质等营养又容易被吸收,只要饮用得法,既补充了水分,又增加了营养,两全其美。

 

  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牛奶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人体接近,并且具有良好的消化吸收率和利用率,在营养学上是公认的优质蛋白。此外,牛奶中含有几乎所有种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等大量的生理活性物质。研究显示,人体对牛奶中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率高达92%。最新研究还表明,牛奶在降低慢性乙肝的并发症原发性肝癌(也称肝细胞癌)的发病率中可起到重要作用,也就是说,适量喝牛奶的人患肝癌的风险更低。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虽然牛奶含有如此丰富的营养价值,但也不宜大量或大口饮用哦。同时,牛奶不宜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推荐阅读:豆浆、豆奶、牛奶、哪个营养价值最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奶 牛奶的好处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