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孕妇吃什么食物能有效补锌

孕妇吃什么食物能有效补锌

发布:2012年08月31日 | 编辑: 海贼31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大家都知道孕妇是最需要补充营养的,毕竟孕妇平时除了要保证自己的身体营养足够外,还要保证肚子里的宝宝营养足够,孕妇们平时最需要补充的一种营养是锌,因为宝宝不能缺锌,那么孕妇吃什么才能补锌呢?下面大家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孕妇吃什么食物能有效补锌
 

  大家都知道孕妇是最需要补充营养的,毕竟孕妇平时除了要保证自己的身体营养足够外,还要保证肚子里的宝宝营养足够,孕妇们平时最需要补充的一种营养是锌,因为宝宝不能缺锌,那么孕妇吃什么才能补锌呢?下面大家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对胎儿来说,缺锌主要会影响其在宫内的生长,会波及到胎儿的脑、心脏、胰腺、甲状腺等重要器官,使之发育不良,也给婴儿出生后上述器官功能不全或者患病带来隐忧。对孕妇自身来说,一方面缺锌会降低自身免疫能力,容易生病,而孕妇生病自然殃及胎儿;另一方面,缺锌会造成孕妇味觉、嗅觉异常,食欲减退,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这样又势必影响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供给。临床研究证明,有的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宫内生长迟缓,以及婴儿出生后脑功能不全,都与孕妇缺锌有关。

 

  既然孕妇缺锌有害,那么补锌就理所当然了。可是如何补锌呢?对多数孕妇来说,通过饮食途径补锌即可,也最有效。如:经常吃些牡蛎、动物肝脏、肉、蛋、鱼以及粗粮、干豆等含锌丰富的食物,另外,常吃一点核桃、 瓜子等含锌较多的零食,都能起到较好的补锌作用。

 

  同时,孕妇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过于精致的米、面,因为小麦磨去了麦芽和麦麸,成为精面粉时,锌已大量损失,只剩下1/5了。需要注意的是,用药物补锌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且服用硫酸锌制剂时不宜过量。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什么食物能补锌呢?孕妇们需要吃哪些食物补锌,上面已经给大家做详细介绍了,孕妇们要想不让自己的体内的宝宝缺锌,平时的营养补充是不能少的。大家想了解更多的补锌知识可以去看孕妇要忌食哪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