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饭 补锌最有效

 


 

  对于生活在物质丰富的年代的孩子来说,食物并不一定能产生极大的诱惑力。于是,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发现孩子不爱吃饭。这可让人伤透了脑筋,费劲了心思。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补锌,是最有效的方法。

 

  多位育儿专家研究发现,孩子不爱吃饭,不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1.零食和饮料侵占了他们的胃,损害了他们的味蕾。对于孩子来说,零食饮料尤其是彩色的、甜甜的零食饮料诱惑力非常的大。他们喜欢吃,并且容易吃上瘾。但在不知不觉中,酸酸甜甜的味道侵害了他们的味蕾,让他们无法辨别出食物的真正味道,进而觉得什么都不好吃,什么都淡。另外,添加了多种添加剂的零食或者饮料,让孩子正在发育的肠胃容易产生饱腹感,再也没有胃口吃正餐了。

 

  2.活动少,没有饥饿感。如今的家庭,孩子都是宝贝,总是捧着抱着。这样往往会造成孩子们运动量不够,活动得少,自然就不会产生饥饿感,吃饭的时候当然会不愿意进食。

 

  3.成长发育中的必经阶段。据专家研究发现,一岁左右的孩子从母乳或者牛奶过渡到米饭、米糊等辅食,因此胃口上还不一定习惯米饭等味道。如果在这个时候,家长们不加以引导,容易造成孩子还是只喝奶,不吃饭和菜。

 

  4.疾病和环境的影响。孩子生病时胃口会急剧下降,无论是感冒发烧或者牙疼,都会影响孩子的胃口。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食欲突然下降,不妨细心观察,有必要时带去医院就诊。

 

  5.微量元素锌的缺乏。由于孩子正处于成长发育的阶段,微量元素很容易跟不上。尤其是锌,极容易缺乏。缺锌,会造成孩子的食欲极差。锌参加唾液蛋白构成,锌缺乏可导致味觉迟钝,食欲减退。

 

  针对孩子不爱吃饭所采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点:

 

  保持良好的用餐习惯,不要逼孩子吃。在用餐的时候不要训斥孩子,让孩子感觉吃饭是一种令人讨厌的事情。如果把用餐当成是一家人相处最愉快的时间,那孩子会很乐意与父母一起正常用餐。如发现孩子对某种食物不喜欢,家长不可采取威逼恐吓的方法,用武力强迫孩子吃饭,这样做孩子会把吃饭当成一件可怕的事情,势必会产生强烈的抗拒感。

 

  不要让零食占用了正餐的位置。零食是对三餐营养素摄取不足的补充,但绝不可无限制添加,如果孩子无时无刻都在吃零食,该吃饭的时间,自然吃不下饭。因此,应该严格控制孩子吃零食的量,不要让零食占据了孩子的肠胃。

 

  运动加适量的锌补充,增强孩子食欲。运动能够使人体增进食欲,爱运动的孩子食欲好,也不容易挑食。家长应多找机会让孩子多做室外活动。适当的补充锌,有助于改善孩子的味觉、增强孩子食欲。通过服用一些补锌产品,新稀宝锌硒宝片等,可以有效合理的增强孩子食欲。这也是改善孩子不吃饭的较好的方法。

 

  专题:http://xinxibao.shinsbo.cn/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锌 怎么补锌 什么东西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