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可以抗癌吗?

  金针菇不但美味而且具有抗癌的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金针菇有这个功效。其实金针菇的功效还有很多,抗癌只是它众多功效中的其中之一而已,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吃起来味道鲜美、口感脆嫩,是冬天吃火锅的最佳食材;它长得白嫩、修长,而且只提供营养,却又不具热量,常吃也可以像它一样,又白又嫩又窈窕喔!金针菇是担子菌纲伞科食用菌的菌柄,呈簇生状,顶端各有一个圆滑的小菌帽,全株细长滑溜、色泽诱人,且烹煮后口味清香,所以备受民众喜爱。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富含蛋白质、脂肪、醣类、维生素b1、b2、c、e及矿物质硒、锌、钙、磷、铁、钾等营养成分,它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胺基酸、胡萝卜素、粗纤维,适量食用可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及智力发展,很有助益。

 

  此外,金针菇是高钾低钠、高营养低热量的健康蔬菜,有助降低血脂及胆固醇,是预防心血管疾病或肥胖的好食物。

 

  金针菇的药性及健康效用

 

  现代医学研究指出,金针菇含有一种特殊的“金针菇素”,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它还含有多糖类物质,有助人体增强免疫力、促进抗体产生、刺激干扰素的合成,适量食用可防治肝炎及肠胃道溃疡。

 

  此外,金针菇可增强血清乳酸脱氢脢(ldh)的活性,以降低运动后血乳酸的含量,避免导致过度疲劳;它还可帮助身体储备能量,增强对运动负荷的适应力及抗毒能力。

  如何健康食用金针菇

 

  金针菇容易软化、变黑,因此买来要尽快食用。它所含的维生素b1、b2是水溶性,所以煮汤或吃火锅时,连汤一起食用最好。市面上也有一些加工过、可即食的金针菇罐头,但须小心盐分含量过高。

 

  此外,金针菇含钾丰富,所以肾炎患者或高血钾患者,不宜食用。而它所含的粗纤维须仔细咀嚼,才能分解、消化,否则会原状随粪便排出。

 

  看了上面的介绍,想必很多人现在都知道金针菇的许多功效了,这些功效可以更好的维护人体的健康,可见金针菇的药用价值也是挺高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金针菇 金针菇的营养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