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吃猪肝比较安全?

  很多人都知道猪肝好吃又有营养,所以很多人肆无忌惮的吃,殊不知猪肝是不能多吃,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好吃的东西不能多吃呢?想知道答案啊?容易啊,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食品与营养卫生教授周韫珍教授说,猪肝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和B族以及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均属人体所必需且又容易缺乏的营养物质。营养学界经常会推荐大家吃猪肝,特别是对儿童、孕妇、乳母、老年人以及贫血等人群,猪肝一直是首选食物。

 

  猪肝吃法有讲究

 

  猪肝作为体内解毒和排泄某些物质的主要场所,猪肝中会积累代谢产生的毒素,分散存在于数以万计的肝血窦中。因此,刚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将其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切成片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反复换水至水清为止,以彻底清除滞留的肝血和胆汁中的毒物。浸泡肝脏的水以淡盐水为佳。

 

  为了消灭残存在猪肝里的寄生虫卵或病菌,在烹调时,时间不能太短,至少应该在急火中炒5分钟以上,使猪肝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切不能贪图口感爽脆缩短加热时间。

 

  猪肝不宜食用过多

 

  一个人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胆固醇不应超过300毫克,而每100克新鲜猪肝中所含的胆固醇竟高达400毫克以上,所以,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最好不要吃猪肝。健康成人,一天吃猪肝不要超过50克。

 

  看了上面的介绍现在知道怎样吃猪肝才是最安全的了吧,还有猪肝也不能多吃哦,这是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着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猪肝 猪肝的营养 猪肝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