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茶,各个季节功效不同

  说起枸杞泡茶,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吧,但是你知道枸杞泡茶的功效有哪些吗?这种养生茶几乎每一个季节都能见到,但是枸杞泡茶在不同的季节就有不同的养生功效,这方面的知识,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春季

 

  常用电脑者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取适量枸杞,洗净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温浸10—15分钟即可饮用。泡前将枸杞切成两半,药效会更好。

 

  夏季

 

  天气比较热,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要想让枸杞的效能全出来,最好的方法是煎煮,即将枸杞放入砂锅中,加水,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煎煮30分钟即可。

 

  秋季

 

  空气干燥,取适量的枸杞洗净,与粳米一起煮粥,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

 

  冬季

 

  需要抵御寒冷,可取适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后方可饮用。最好用白酒,既可以提升体内阳气,又不至于阳气过盛而上火。

 

  很多朋友都知道枸杞有很大的养生益处,枸杞泡茶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在了解了枸杞泡茶的功效之后,你还可以了解更多的知识:教你做枸杞茶防熬夜引发的黑眼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茶 枸杞泡茶 枸杞泡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