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真的可以补脑吗?

  三文鱼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鱼类,而且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接触过三文鱼。三文鱼可以在女性孕期的时候很好的给女性补脑,这可是很难得的补脑食物哦。

  

 

  三文鱼是一种比较流行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吃,我也不例外。对于孕妇们来说,三文鱼就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简直可以称为“孕期脑黄金”。

 

  眼下,不少家长都会有意识地给孩子补充鱼油。因为众多研究显示,鱼油所含的最主要物质之一,DHA(俗称脑黄金)不仅可以促进儿童脑部发育,还能提升免疫力。在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主办的“鱼油DHA与儿童智力发育专家论坛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食物评价室主任杨月欣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苏宜香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威廉•西尔斯副教授和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功能食品与营养品研究中心主任彼得•琼斯等一致表示,补充DHA的行动应该再提前一些,如果妇女从怀孕初期就开始补充DHA,上述功效将更显著。

 

  DHA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员。准妈妈在怀孕初期的3个月及孕期最后3个月,多补充DHA的话,对胎儿有4点帮助:第一,有助脑部发育,提高孩子4岁以前认知能力的发展。婴儿大脑含有60%的脂肪,其中20%都是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此时DHA对大脑来说,就像钙对骨骼一样重要。”西尔斯说。第二,从孕期开始补充DHA,可以促进婴儿视觉发育,提高视觉敏锐度。第三,减少孩子过敏和哮喘的几率。第四,减少胎儿早产,可稍许提高新生儿的大小及体重。

 

  西尔斯建议,三文鱼的DHA含量名列前茅,孕妇每周吃两次三文鱼,每次吃168克可满足需要。此外,沙丁鱼、金枪鱼、黄花鱼等海鱼也富含DHA,孕期可以多吃。但需要注意的是,马鲛鱼、旗鱼等鱼类受到污染较严重,孕妇最好不要食用。

 

  鱼类对于孕妇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营养食品。不过有些鱼类是孕妇最好不要食用的。因此,孕期补充营养,还是要首选三文鱼。

 

  鱼类本来就是很有营养的食物,而三文鱼又是鱼类中的佼佼者,它的营养价值当然很高了,孕期的女性要多吃三文鱼哦,可以补脑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文鱼 三文鱼的营养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