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甲鱼?

  甲鱼是一种很补的食物,但是甲鱼也有不同的种类,所以鉴别甲鱼是很重的哦,这也是一门艺术,不懂怎么鉴别甲鱼的朋友可以进来学习一下,下面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怎样区分甲鱼。

 


 

  简介:甲鱼,学名鳖,又称水鱼、团鱼、鼋鱼,是人们喜爱的滋补水产佳肴,它无论蒸煮、清炖,还是烧卤、煎炸,都风味香浓,营养丰富。甲鱼还具有较高的药用食疗价值。

 

  功效: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甲鱼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适合人群:身体虚弱的人适合食用。

 

  适用量:每次30克。

 

  温馨提示:死甲名贵变质的甲名不能吃。煎煮过的鳖甲没有药用价值。肠胃功能虚弱、消化不良的人应慎吃,尤其是患有肠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不宜食用。失眠、孕妇及产后泄泻也不宜食,以免吃后引发胃肠不适等症或产生其他副作用。时下盛行的生甲鱼血和胆汁配酒,会使饮用者中毒或罹患严重贫血症。

 

  怎样鉴别甲鱼?

 

  甲鱼分为清水甲鱼和黄沙甲鱼两类。清水甲鱼,背壳呈清色,质量上乘;黄沙甲鱼背壳则呈黄色,质量为次。若要鉴别甲鱼雌雄,只要看其尾部,超出背壳为雄性,反之为雌性。一般选购500克左右的雄性甲鱼为佳,每年农历六月前后,被蚊子咬过的甲鱼,质量最次,习惯上称之为“蚊子甲鱼”。

 

  看了上文对甲鱼的介绍,应该了解了什么是甲鱼以及怎样区分甲鱼了吧,这在你以后购买甲鱼的时候用得上哦,一定得好好学学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鱼 甲鱼的营养 甲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