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的作用在于参与生理功能的调节

  蛋白质对人体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人体离不开蛋白质。那么你知道蛋白质的作用有哪些吗?人体的所有组织器官都会有蛋白质,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蛋白质的作用在于参与生理功能的调节。

 

 


 
 

  蛋白质构成人体必需的催化和调节功能的各种酶。我们身体有数千种酶,每一种只能参与一种生化反应。酶有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的作用。相应的酶充足,反应就会顺利、快捷的进行,我们就会精力充沛,不易生病。否则,反应就变慢或者被阻断。蛋白质是激素的主要原料。具有调节体内各器官生理活性的作用。胰岛素是由51个氨基酸分子合成,生长素是由191个氨基酸分子合成,这些成分都是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调节剂,缺乏时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几乎没有一种生命活动能离开蛋白质,可见蛋白质的作用有多大。也许你还不知道,蛋白质对减肥瘦身也有很大的帮助,你可以看看:蛋白质减肥法,让你轻轻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蛋白质 蛋白质作用 蛋白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