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子有哪些营养价值?

  我们日常习惯都是只吃西瓜不吃西瓜子的,有的认为不好吃,有的认为不可以吃,其实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西瓜子是很有营养的,不要小看它在西瓜里多但是小,人家的营养可丰富着呢,微微健康网今天就给你说说西瓜子的营养价值。

 


 

  每百克炒西瓜子含能量 573 千卡,蛋白质 32.7 克,脂肪 44.8 克,铁 4.7 毫克,硒 11.0 微克。

 

  中医认为,西瓜子味甘、性平,生食或煮熟可清肺润肠、和中止渴。然而炒得太过的西瓜子多吃易上火,因此选择湿瓜子较好。 西瓜子还含有一种皂甙样成分,具有降压作用。可惜瓜子在加工中往往加入太多的盐分,对降低血压不利。建议高血压病人购买未加工的瓜子,煮熟食用。

 

  西瓜子所含脂肪的数量与花生相当,但蛋白质含量高于普通坚果,并富含多种矿质元素,特别是铁、锌等元素。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

 

  微微健康网: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可以知道,每天吃上一小把西瓜子,可帮助体弱的妇女补充蛋白质,也帮助儿童补锌补铁,还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所以你以后吃西瓜的时候,可以留住西瓜子晒干后吃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瓜 西瓜的营养 西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