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红薯的营养价值和作用有哪些?

红薯的营养价值和作用有哪些?

发布:2013年01月14日 | 编辑: monica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寒冷的冬季,每天奔跑在上班的路上,都能闻到一股扑鼻而来的烤地瓜的香味,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停住匆忙的脚步,打包一个,躲在公司的角落狂啃,真是很享受。微微健康网的小编就给你讲讲地瓜不仅美味,而且还很有营养的。

  寒冷的冬季,每天奔跑在上班的路上,都能闻到一股扑鼻而来的烤地瓜的香味,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停住匆忙的脚步,打包一个,躲在公司的角落狂啃,真是很享受。微微健康网的小编就给你讲讲地瓜不仅美味,而且还很有营养的。

 

红薯的营养价值和作用有哪些?
 

  红薯,又称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红苕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爱美的女孩子感觉红薯很香甜,怕吃多了会发胖。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张湖德教授介绍,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1.红薯煮食,可治热黄疸。在采用此饮食疗法的同时,患者应到医院诊治以免延误对重症的治疗

 

  2.红薯页250克,加油、盐炒熟,一次吃完,一天两次,可治便秘。 .

 

  3.生红薯叶,捣烂,调红糖,贴腹脐,可治大小便不通。

 

  4.干红薯藤适量,水箭服,可治消渴。

 

  5.每天早晚用红薯粉调服,可治遗精、淋浊。

 

  6.新鲜红薯叶90~120克,水煮服,可治小儿疳积、夜盲。

 

  7.红薯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组成优于大米、白面,维生素C、胡萝卜素也很丰富。它所含的粘液蛋白,对人体有特殊的保护作用。

 

  8.红薯可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避免出现过度的肥胖。

 

  9.它能防止肝、肾结缔组织的萎缩,预防结缔组织疾病。

 

  10.它能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及关节腔和浆膜腔的润滑。

 

  11.红薯中含有大量纤维素,有通便作用。

 

  12.红薯中含有脱氢表雄甾酮,具有抗老防衰作用。

 

  微微健康网:夏季我们喜欢喝地瓜糖水,冬天我们喜欢吃烤地瓜,地瓜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真是赞不绝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