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小孩脾胃虚弱怎么办?

小孩脾胃虚弱怎么办?

发布:2013年01月19日 | 编辑: monica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我么哪知道小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较弱的,一生病就不喜欢吃饭,这可急坏了父母,那么,今天微微健康网的小编就教你几招治疗小孩脾胃虚弱的几道食物,既简单又有效。轻轻松松解决小孩厌食的问题。

  我么哪知道小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较弱的,一生病就不喜欢吃饭,这可急坏了父母,那么,今天微微健康网的小编就教你几招治疗小孩脾胃虚弱的几道食物,既简单又有效。轻轻松松解决小孩厌食的问题。

 

小孩脾胃虚弱怎么办?
 

  小儿脾胃虚弱的补养

 

  中医认为可以从饮食来改善脾胃虚弱的问题,中医食疗方有:

 

  1.红枣小米粥:取红枣10个,小米30克,先将小米清洗后上锅用小火炒成略黄,然后加入水及红枣用大火烧开后小火熬成粥食用。适用于消化不良伴有厌食的脾虚小儿。

 

  2.莲子山药粥:取莲子30克,山药80克,粳米50克。将莲子去皮及心,加山药、粳米及水煮粥食用。适用于消瘦、食欲不振的脾胃虚弱小儿。

 

  3.沙参麦冬扁豆粥:取沙参10克,麦冬10克,扁豆15克,粳米50克。先将沙参、麦冬加水煮20分钟取汁,将汁加粳米、扁豆煮成粥食用。适用于手足心热、便干的脾阴虚小儿。

 

  微微健康网:看了上面专家给我们介绍的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这样,小孩子脾胃虚弱再不是难解决的问题了,从食物开始,改善小孩子的脾胃虚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