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哪些人不宜吃西瓜?

哪些人不宜吃西瓜?

发布:2013年01月24日 | 编辑: monica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什么东西外表是绿色,吃起来是红色,吐出来是黑色的呢?你猜到了吗?那就是西瓜啊!说到西瓜我就留口水,夏天的时候吃着西瓜就是惬意,而且很有营养的哦,微微健康网的小编今天和你一起了解西瓜的热量与西瓜营养价值有哪些的问题。

  什么东西外表是绿色,吃起来是红色,吐出来是黑色的呢?你猜到了吗?那就是西瓜啊!说到西瓜我就留口水,夏天的时候吃着西瓜就是惬意,而且很有营养的哦,微微健康网的小编今天和你一起了解西瓜的热量与西瓜营养价值有哪些的问题。

 

哪些人不宜吃西瓜?
 

  食材简介

 

  西瓜为葫芦科植物西瓜的果实。我国南北皆有西瓜栽培。瓜呈圆形或椭圆形,皮色有浓绿、绿、白或绿色夹蛇纹等。瓤多汁而甜,呈浓红、淡红、黄或白色。

 

  西瓜堪称“瓜中之王”,因是在汉代从西域引入,故称“西瓜”。西瓜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营养、纯净、食用安全的食品。

 

  营养价值

 

  1. 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

 

  2. 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3.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4. 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5. 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高血压患者、急慢性肾炎患者、胆囊炎患者、高热不退者食用;

 

  2. 糖尿病患者少食,建议两餐中食用;脾胃虚寒,湿盛便溏者不宜食用。

 

  微微健康网:看了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西瓜所含的热量和西瓜的营养价值,更重要的是哪些人不宜吃西瓜,这些都是很受用的,要认真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