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红薯怎么吃才最营养?

红薯怎么吃才最营养?

发布:2013年01月24日 | 编辑: monica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小时候家里很穷,没钱买米,经常得吃的就是红薯,妈妈总是会变戏法的做各种美食红薯来给我们吃,我们才不会厌食,健康的长大了,现在每每吃红薯的时候都有妈妈的爱,红薯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微微健康网小编给你说说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小时候家里很穷,没钱买米,经常得吃的就是红薯,妈妈总是会变戏法的做各种美食红薯来给我们吃,我们才不会厌食,健康的长大了,现在每每吃红薯的时候都有妈妈的爱,红薯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微微健康网小编给你说说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薯怎么吃才最营养?
 

  红薯的中医药膳,教你健康食用红薯,红薯块根有白色、黄色、淡紫红色等不同。中国各地均有栽培。冬季采取,洗净,除去须根鲜用,或切片、晒干备用。一般我们吃红薯不是烤红薯就是制作成一些红薯的美食,还有薯条都是用红薯制作的,吃起来味道很好,而且含有极高的热量。

 

  【性能】: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宽肠通便,生津止渴(生用)。

 

  【参考】:含糖类、维生素C、胡萝卜素(红皮黄心薯所含较多)等成分。

 

  【用途】:用于脾虚气弱,大便秘结;肺胃有热,口渴咽干。

 

  【用法】:生、熟皆宜,吃法很多。

 

  【注意】:

 

  该品生、熟性能有别,已如前述。诸薯中,白心者味稍淡,但质脆多汁,生食较好。黄或红心者味较甜,但质紧实,汁略少,以熟食为好。

 

  “中满者不宜多食,能壅气。”(《本草纲目拾遗》)胃酸多者亦不宜多食,多食令人反酸。素体脾胃虚寒者,不宜生食。

 

  【附方】:

 

  红糖煮番薯:番薯500克,红糖60克。加水适量煮至熟透,食薯喝汤。

 

  源于《金薯传习录》。其中说:“酒食内伤,因湿成热,因热成黄者,用此薯煮食,其黄自退。”现变通如此,亦可作黄疸(病毒性肝炎)的辅助治疗。

 

  红薯的中医药膳,教你健康食用红薯,中医使用红薯治疗的疾病非常多,而且红薯对预防大肠癌和缓解便秘有很好的疗效。是最健康食物。

 

  微微健康网:红薯的营养价值高,红薯的药用价值也高。红薯对预防大肠癌和缓解便秘有很好的疗效。是最健康食物,所以大肠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红薯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