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要少吃多餐细嚼慢咽


 

  准备临近春节了,大家都在赶在年前把自己手头上的事情做好,所以总是在不停的加班,一日三餐也开始不规律起来,老胃病也就跟着来了,这老胃病一来,脾胃虚弱也就随之而来,那么脾胃虚弱应该吃什么比较合适呢?

 

  当大家因工作繁忙出现脾胃虚弱的症状的时候,那么在饮食上就得好好的调养一下才行,一定要注意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那些过酸、过甜、以及过于辛辣的食物,还要少吃多餐。大家在进食的时候一定细嚼慢咽,这是为什么呢?这是为了中和胃酸的分泌,这样能刺激唾液的分泌,让部分食物得到初步的消化,这样有助于减轻肠胃的负担。同时大家还可以喝一些牛奶的豆浆,这样可以对脾胃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对于脾胃虚弱患者来说,好消化的食物有那些呢?

 

  苹果可促进消化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与人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同时还含有一种叫果酸的物质,可促进肠道功能的发挥,非常适合脾胃虚弱患者食用,不仅如此,苹果还含有丰富的果糖物质,此物质还能消除肠胃胀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胃虚弱 脾胃虚弱吃什么 脾胃虚弱应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