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三文鱼的定义

三文鱼的定义

发布:2013年02月15日 | 编辑: 橡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三文鱼是源自于外国的一种鱼,在中国境内尚未发现。因为它的生长环境很特殊,对自己的生存条件有很高的要求。

 

三文鱼的定义
 

       三文鱼是源自于外国的一种鱼,在中国境内尚未发现。因为它的生长环境很特殊,对自己的生存条件有很高的要求。
  
  三文鱼(salmon)也叫撒蒙鱼或萨门鱼,学名鲑鱼,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北部及欧洲、亚洲、美洲的北部地区。鲑鱼体侧扁,背部隆起,齿尖锐,鳞片细小,银灰色,产卵期有橙色条纹。鲑鱼肉质紧密鲜美,肉色为粉红色并具有弹性。鲑鱼以挪威产量最大,名气也很大。但质量最好的三文鱼产自美国的阿拉斯加海域和英国的英格兰海域。三文鱼是西餐较常用的鱼类原料之一。
  
  鲑科(Salmonidae)有淡色细点的北太平洋食用鱼类,学名为Oncorhynchus keta. 重达3.6公斤(8磅)。在秋季繁殖季节,沿北美育空(Yukon)河洄游上溯逾3,200公里(2,000哩)。春季幼鱼孵出数星期後即入海。 “三文鱼”是香港人的洋泾浜英语的“Salmon”的发音。三文鱼是世界名贵鱼
  
  类之一。鳞小刺少,肉色橙红,肉质细嫩鲜美,口感爽滑,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制菜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鱼类。同时由它制成的鱼肝油更是营养佳品。三文鱼体侧扁,背部隆起,齿尖锐,鳞片细小,银灰色,产卵期有橙色条纹。鲑鱼肉质紧密鲜美,肉色为粉红色并具有弹性。三文鱼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北部及欧洲、亚洲、美洲的北部地区。
  
  三文鱼生长在加拿大、挪威、日本和美国等高纬度地区的冷水鱼类。鲑鱼以挪威产量最大,名气也很大。但质量最好三文鱼产自美国的阿拉斯加海域和英国的英格兰海域。三文鱼是西餐较常用的鱼类原料之一。中国产的大马哈鱼是鲑鱼的一种。属洄游性鱼类,每年9~10月便成群结队从海洋进入江河产卵,所以9~10月里是捕捞大马哈鱼最好时机;产地在黑龙江、乌苏里江以及松花江上游一带。
  
  三文鱼虽然是产自国外,但是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本身鱼类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那三文鱼又是海鱼类的产物,就更具有不菲的营养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