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呢?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呢?

发布:2013年02月15日 | 编辑: 橡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现代人无论什么都讲究个养生,对三文鱼来讲更是如此。那么三文鱼的营养有多丰富呢?让我们通过数字来了解一下。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呢?
 

  现代人无论什么都讲究个养生,对三文鱼来讲更是如此。那么三文鱼的营养有多丰富呢?让我们通过数字来了解一下。
  
  三文鱼每百克含热量139千卡、蛋白质17.2克、脂肪7.8克、维生素A45微克、维生素E0.78毫克、胆固醇68毫克、胡萝卜素0.9微克、视黄醇当量74.1微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18毫克、烟酸4.4毫克、钙13毫克、镁36毫克、铁0.3毫克、锰0.02毫克、锌1.11毫克、铜0.03毫克、钾361毫克、磷154毫克、钠63.3毫克、硒29.47微克。
  
  大西洋三文鱼是溯河产卵的鱼类,也就是说野生三文鱼产卵时自然地迁移到淡水中,其他时候则在海洋中生活。对大部分体育垂钓者而言,捕捞野生三文鱼是被限制的。大多数三文鱼由河流里的三文鱼卵孵化,生长在海边养殖场。三文鱼常以新鲜或冷冻的切片、鱼片或整条方式出售。三文鱼片可腌制、冷熏、热熏。新鲜三文鱼可作为生鱼片和寿司生吃,也可采用中国菜肴的煮、炸、烤方式加以烹制。腌制三文鱼可与其他食物如三明治、沙拉、面食搭配组合。三文鱼性味甘平。三文鱼具有有补虚劳、健脾胃、暖胃和中的功能;可治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周两餐,就能将受
  
  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鲑鱼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其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止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老少皆宜,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脑力劳动者;适合患有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人群。
  
  你是否听说过多食三文鱼不仅可延长寿命,更能帮女人保住青春容颜呢?三文鱼的营养价值是高的,三文鱼的营养价值还占据了一个饮食理想值的“黄金比例”,即食物中理想的维生素E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0.4,而三文鱼的这个比例高达0.73.但是那么有营养的食物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的。
  
  适宜人群:心血管疾病、贫血、感冒患者。
  
  不适宜人群:过敏体质、痛风、高血压患者。
  
  选 购 宜:新鲜的三文鱼具备一层完整无损、带有鲜银色的鱼鳞,透亮有光泽。鱼皮黑白分明,无瘀伤。眼睛清亮,瞳孔颜色很深而且闪亮。鱼鳃色泽鲜红,鳃部有红色黏液。鱼肉呈鲜艳的橙红色。
  
  了解了三文鱼的营养价值之后,对于我们如何烹饪出美味的三文鱼大餐,而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会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