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朋友吃什么食物补锌?

 

 

  什么食物补锌一直让很多朋友都倍感费解,其实只有在日常生活当中就可以补锌,只要是选择的食物恰当有效就可以产生效果,那么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

 

  1:食物补锌之水果

 

  苹果,其次是鲜枣、梨、酸枣、黑枣、草莓、杏、香蕉、桃、柿子、柠檬、橘等

 

  2:食物补锌之禽肉类:

 

  牡蛎,牛肉,羊肉、鱼、瘦肉、动物肝,植物类:大豆,花生,坚果,豆腐皮等。

 

  3:食物补锌之锌制剂类:

 

  第三代蛋白锌片。

 

  由此可见,好的富含锌的食物来源包括:肝脏、贝壳类鱼、牡蛎、瘦肉、罐装鱼、硬奶酪、粗营养食物、坚果、蛋和豆类。蔬菜含有较小量的锌,并且也含有混合成分如肌醇六磷酸和草酸盐,而这两种成分能捆绑住锌,使其不能被身体充分吸收。谷物中的锌被发现主要存在于胚芽和麦麸这样的包裹物中,所以提纯和加工提炼会使食物的外层包裹物丧失殆尽,因而存在于其中的大量的锌就会丧失,只有少量的锌被保留下来。因此锌的总量减少。例如,提纯过的面粉将失去77%的锌,提纯过的大米会损失83%的锌,并且谷类的精加工会使原天然的未加工的粗糙谷物平均丧失80%的锌。谷物精加工的益处是,它们的肌醇六磷酸含量降低了,而肌醇六磷酸是限制锌被身体吸收的物质。所以更多的锌实际上从加工过的面包和谷物里披身体吸收了。

 

  关于补锌的食物有哪些的内容就先介绍到这,其实无论是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都是应该补锌的,锌元素有许多抗癌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 补锌的食物 什么食物补锌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