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营养价值都是什么呢?

 

 

  很多人都看过曾经的一部赵本山的下品,里面就曾提到过甲鱼蛋,不错,其实甲鱼的营养真的是不容小看,那么到底甲鱼的营养价值都包括哪些呢?

 

  鳖肉具有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故素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称。它不但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而且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滋补珍品,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在中国很早以前的记载中就有“鳖可补痨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未经证实,请注意,希望有人给出原文出处),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为滋补的营养保健品。唐。孟诜:妇人漏下五色,赢瘦,宜常食之。《随患居饮食谱》:鳖甘平,滋肝肾之阴,清虚劳之热,宜蒸煮食之。

 

  鳖肉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因鳖的种类和生活地区的不同,其营养成分不尽完全一致。据分析,每百克鲜鳖肉一般含:水分73-83克,蛋白质15.3-17.3克,脂肪0.1-3.5克,碳水化合物1.6-1.49克,灰分0.9-1克,镁3.9毫克,钙1-107毫克,铁1.4-4.3毫克,磷0.54-430毫克,维生素A13-2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02毫克,维生素B20.037-0.047毫克,尼克酸3.7-7毫克,硫胺素0.62毫克,核黄素0.37毫克,热量288-744千焦耳。鳖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占75.43%,其中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占32.4%,是牛肉的6.54倍,罗非鱼的2.54倍,铁等微量元素是其他食品的几倍甚至几十倍。

 

  甲鱼肉性平、味甘;归肝经。含有蛋白质、脂肪、铁、钙、动物胶、角质白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滋阴凉血、补益调中、补肾健骨、散结消痞等作用 可防治身虚体弱、肝脾肿大、肺结核等症。

 

  除了以上所提到甲鱼的营养价值之外,还包括很多方面的营养,一些病患也是十分适合去吃的,所以为了健康的生活而努力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鱼 甲鱼的营养 甲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