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营养价值都是什么?

 

   炎热的夏季,人们最爱吃的就是西瓜了,不仅生津止渴还非常的沛人心脾,这算不算太爽口了呢?那么西瓜的营养以及西瓜的营养价值都是什么呢?

 

  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主治胸膈气壅,满闷不舒,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

 

  西瓜有生津、除烦、止渴、解暑热,清肺胃,利小便,助消化,促代谢的功能,是一种可以滋身补体的食物和饮料,适宜于高血压、肝炎、肾炎、肾盂肾炎、黄疽、胆囊炎、水肿浮肿以及中暑发热,汗多口渴之人食用。西瓜中含有的糖、盐、酸等物质,有治疗肾炎和降血压的作用。这是因为有适量的糖能利尿;有适量的钾盐能消除肾脏的炎症;其中的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以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瓜中的配糖体则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并且,西瓜还是天然的美容圣果。西瓜汁含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尚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最容易被皮肤吸收,滋润面部皮肤、防晒、增白。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把西瓜肉放在碗里压碎,然后小心地过滤出汁来,便是最好最天然的皮肤调色剂了。 也可以在吃西瓜时,用瓜汁擦擦脸,或把西瓜切去外面的绿皮,用里面的白皮切薄片贴敷15分钟。

 

  西瓜全身是宝,就连果皮也可入药,而且果皮的利尿作用比瓜瓤显着。此外,西瓜子也颇具药用价值,有清肺润肠、和中止渴等作用。

 

  由此不难看出西瓜的营养价值真的是让人们感受到非常的不可思议,难怪会有那么多人把这类水果作为第一最爱,所以好好珍惜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瓜 西瓜的营养 西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