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男人春季不适宜吃壮阳药

  “壮阳”,这似乎是成年男子永恒的话题,然而壮阳是需要看个人体质,所处环境及季节变化来选用壮阳方法的,所以,微微健康网提醒男性朋友们春季不适宜服用壮阳药,如壮阳保健没坚持调理原则,可会伤害身体的哦!

  一般而言,“热”是壮阳产品的基本特点,其中多含有茸、鞭、雄蚕蛾、肉苁蓉等各种热性成份及动物雄性激素,阳亏者冬季适量服用确实会有一定效果。而春季人体新陈代谢逐步活跃,加上天气反复无常,会因难以适应而产生各种疾病,故在保健上应该帮到将排、疏与平补结合,而不应继续摄进热性之物。然而,不少厂商无视时序更替,不讲利弊、忌宜,依然在大力宣传壮阳类产品,以期倾销产品,此举使不少消费者陷进了误区。

  在春季,如依然像冬天那样服用壮阳品,不仅会使人体受到内热与外热的夹击,而且会使药性潴留体内难以排泄,并导致头晕眼花、心热胸闷、焦躁不安,有的则会流鼻血。情况严重者,还会从根本上伤及机体,并为疾病的产生留下隐患。

  因此,依据传统中医理论,男性春季保健要坚持平和原则,慎用鹿茸、鞭、雄蚕蛾、肉苁蓉等各种热性药。如想进补可用枸杞等药性平和的中药材,由于药食同源、性味平和,能激发性激素,平衡内分泌,调节下丘脑,进步免疫力,此类食品能够在整体上进步男性功能,而且无伤身之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男人春季不适宜吃壮阳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