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男烟瘾无法戒掉 2次险丧命

 吸烟对人体健康的伤害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一位壮年人因烟瘾无法戒而导致两次险些丧命的危险,这个经验带给他什么及身边的朋友什么影响?有多少幸运儿能从鬼门关前重拾生命?又有多少幸运儿可以在短短两三个月内连着与死神两度擦身而过?

  正值壮年的赖先生,无任何病史,身材中等,除有多年吸烟习惯外,其余无不良嗜好。七月某日赖先生忽然觉得前胸尖锐性刺痛、盗冷汗,经家人送至医院急诊求诊,医师正预备帮赖先生做检查时,忽然发生致命性的心律不整并丧失意识,赖先生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经紧急急救、叶克膜治疗并放置心脏支架后,赖先生终于检回生命、平安、健康的在八月出院。出院时医师特别交代赖先生一定要戒烟。

  出院后的赖先生并未遵守医师的交代-戒烟。每次回诊时,医师都会特别问:“还有吸烟吗?”他总是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笑一笑。三天前,赖先生又觉得前胸痛,但是没有盗冷汗或其它不舒服,家人督促他赶紧就医,但他觉得没那么严重,因此没有立即就医。稍作休息后,胸痛的情形并未改善;此时赖先生才赶紧到医院急诊求诊。经医师检查后发现赖先生又再度罹患心肌梗塞;医师安排赖先生住院治疗并再度接受心导管及支架置放手术。

  医师表示,香烟所含的焦油及尼古丁会增加血液中一氧化碳的含量,减少氧气含量,因而增加心脏血管的的负担及伤害。有心脏血管疾病的患者手种日常生活的保养及自我治理,如戒烟,戒酒,浓茶,生活要规律,饮食也要留意,尽量勿食高胆固醇类或油炸食品,切勿以为已经做过治疗或已经在服用药物治疗,就可以毫无忌惮的饮酒或继续吸烟。爱惜生命由自己做起,没有人可以经常都是幸运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壮男烟瘾无法戒掉 2次险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