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健筋骨 桑寄生黑枣鸡蛋汤的做法

中药桑寄生能益精髓、强筋骨,既不燥又不凉;黑枣能补血气、养肝肾,且清润醇香。同时还可因人而异,如阴虚可加太子参,脾虚可加云苓,尿浊可加赤小豆,腰不适可加金樱子。

 

春夏之间,在南方常常雨多湿重,人们双腿常感到屈伸不利,如灌铅似的,这为下肢湿重。用桑寄生黑枣甜汤对此十分奏效,中药桑寄生能益精髓、强筋骨,既不燥又不凉;黑枣能补血气、养肝肾,且清润醇香。同时还可因人而异,如阴虚可加太子参,脾虚可加云苓,尿浊可加赤小豆,腰不适可加金樱子。宜每周约3~4次。

 

材料:桑寄生50克、黑枣5枚、鸡蛋1个、红糖10克。(或太子参、或云苓、或赤小豆都为10克,或金樱子3个,中药店有售)

 

烹制:药材均浸泡,黑枣去枣,一起与鸡蛋下瓦煲,加入清水450毫升(1碗半量),武火滚沸约10分钟至蛋熟,取出去壳,再放回稍滚片刻,下红糖便可。为1人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湿健筋骨 桑寄生黑枣鸡蛋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