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锌元素对机体的性发育、性功能、生殖细胞的生成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锌是体内数十种酶的主要成分;锌还与大脑发育和智力有关。补锌对于我们人体来说非常的重要,因此面对补锌的食物有哪些的问题上,我们应该多了解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缺乏的症状:

 

  我国人民的膳食结构是以芥类食物主.在芥类食物中锌的生物利用率很低,仅为20-40%,如果儿童多吃精制食品,其中锌的含量丢失过多,更易导致锌缺乏症。 锌缺乏时全身各系统都会受到不良影响。尤其对青春期性腺成熟的影响更为直接。青年男子患缺锌症时,主要表现是生长停滞和性腺机能减退。少女和学龄儿童有生长停滞和性成熟迟缓者,将食物强化锌后,很快使病人发育趋于正常。动物实验证实,缺锌的动物大脑发育不良。眼球的某些组织缺锌:就会形响光化学过程,使视力变得不正常。锌又是肤岛素的成分,胰腺里的锌降为正常含量的一半时,就有糖尿病的可能.所以补锌就成了生活中很重要的课题。那么补锌食物有哪些?

 

  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锌的来源广泛,普遍存在于各种食物,但动植物性食物之间,锌的含量和吸收利用率很大差别.动物性食物含锌丰富且吸收率高.根基报告,每公斤食物含锌量,如牡蛎、鲱鱼都在1000mg以上,肉类、肝脏、蛋类则在20-50mg之间。我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编著的“食物成分表”已经列出我国部分食物的锌含量,每公斤含锌在30mg以上的有大白菜、黄豆、白萝卜;含锌在10-30mg之间的有稻米(糙)、小麦、小麦面、小米、玉米、玉米面、高粱面、扁豆、马铃薯、胡萝卜、紫皮萝卜、蔓菁、萝卜缨、南瓜、匣子;含锌不足10mg的有甜薯干。一般来说贝壳类海产品,红色肉类、动物内脏类都是锌极好的来源;干果类谷类胚芽和麦麸也富含锌。一般植物性食物含锌较低。干酪、虾、燕麦、花生酱、花生等为良好的来源。

 

  健康门户提醒您,我们日常吃的食物中含锌较多的有牡蛎、胰脏、肝脏、血、瘦肉、蛋、粗粮、核桃、花生、西瓜子等,一般蔬菜、水果、粮食均含有锌,平时只要饮食合理安排好,一般不会造成缺锌。缺锌的朋友可以选择专家推荐的锌硒宝,利用生物转化技术,从海洋动物蛋白中提取,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一种纯生物补锌制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 补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