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营养成分都包括哪些

众所周知,经常吃海带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很多微量元素以及钙质,那么到底海带的具体营养成分都包括哪些呢?我们可以在下面的文章内容搜寻一些相关的答案和解释了。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干海带中含:粗蛋白8.2克,脂肪0.1克,糖57克,粗纤维9.8克,无机盐12.9克,钙2.25克,铁0.15克,以及胡萝卜素0.57毫克,硫胺素(维生素B1)0.69毫克,核黄素(维生素B2)0.36毫克,尼克酸16毫克,能发出 262千卡热量。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

 

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一般含碘3~5‰,多可达7~10‰,海带里的碘人体能直接吸收。从中提制得的碘和褐藻酸,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和化工。碘是人体必须的元素之一,缺碘会患甲状腺肿大,多食海带能防治此病,还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与脂的积聚。食海带过多会诱发碘甲亢。碘剂虽能抑制甲状腺素的释放,但不能抑制甲状腺素的合成,故长期使用碘剂,于甲亢不利。

 

海带中褐藻酸钠盐有预防白血病和骨痛病的作用;对动脉出血亦有止血作用,口服可减少放射性元素锶-90在肠道内的吸收。褐藻酸钠具有降压作用。海带淀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还发现海带的一种提取物具有抗癌作用。海带甘露醇对治疗急性肾功能衰退、脑水肿、乙性脑炎、急性青光眼都有效。脾胃虚寒者少食用。

 

那么通过上面文章的描述之后,大家是不是已经对于海带的营养成分都包括哪些有了更多的认识呢?在大家明白了之后,就好好想想海带的吃法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带 海带的营养 海带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