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腿黄鳝鱼的做法是什么

大家都做,要想拴住男人的心,就一定要拴住男人的胃,那么说到让男士大流水的营养餐,不得不提到的就是鸭腿黄鳝鱼了,下面的文章中就对鸭腿黄鳝鱼的做法有了十分详尽的描述。

原料: 鲜活黄鳝500克 鸭腿肉250克 姜末5克 蒜末10克 红辣椒片5克 油炸蒜瓣15克 精盐5克 胡椒粉2克 绍酒15克 味精3克 香油3克 清汤200克 湿淀粉10克 化猪油50克

 

制法:

 

1鳝鱼宰杀后除去内脏及头尾,在鱼身上每隔05厘米剞一刀,深至3/5,然后切成8刀一断的节,入沸水锅中焯一水捞出;鸭腿肉斩成小块,亦入沸水锅中焯一水。

 

2炒锅置火上,放入化猪油烧热,投入姜末、蒜末炒香,下入鸭腿肉炒匀,掺入清汤,烧沸后改用小火烧至鸭肉熟,下入鳝鱼、红辣椒片和油炸蒜瓣,烹入绍酒,调入精盐和胡椒粉,续烧至鳝鱼熟透且汤汁将干时,调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薄芡,淋入香油,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 软酥烂,鲜香味醇。

 

腰果鳝鱼

 

原料: 鲜活鳝鱼500克 腰果75克 菜胆10棵 姜末5克 红辣椒片5克 油炸蒜瓣15克 精盐5克 绍酒15克 味精3克 香油3克 清汤80克 湿淀粉10克 色拉油1000克约耗100克

 

制法:

 

1鳝鱼宰杀后除去内脏、脊骨及头尾,切成4厘米长的节;菜胆洗净,入锅用色拉油加精盐炒熟,摆入盘中垫底。

 

2净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热,先将腰果下锅炸熟捞出,再将鳝鱼下锅过油后捞出。

 

3锅留底油少许,投入姜末炒香,下入鳝鱼、红辣椒片和油炸蒜瓣炒匀,烹入绍酒,掺入清汤,调入精盐,烧至鳝鱼入味且汤汁将干时,调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最后下入腰果,淋入香油,起锅装在盘中菜胆上即成。

 

特点: 鳝鱼鲜嫩,腰果香脆。

 

那么通过上面文章的描述之后,大家是不是已经对于鸭腿黄鳝鱼的做法是什么有了更多的认识呢?相信食用过后,一定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鳝 黄鳝的营养 鸭腿黄鳝鱼 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