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火龙果有关的相关常识

很多朋友都想找到一种跟火龙果有关的相关常识,但是想要找到并不容易,特别是在选购、清洗、保存、禁忌事项方面的问题,这些常识都在等待着我们去学习一下!

 

火龙果为仙人掌科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于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火龙果,又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地区。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火龙果为仙人掌科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火龙果是一种由南洋引入台湾,再由台湾改良引进海南省及大陆南部广西、广东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麟而得名。她光洁而巨大的花朵绽放时,飘香四溢,盆栽观赏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称“吉祥果”。

 

常识

 

选购:以外观光滑亮丽、果身饱满、颜色鲜紫红、均匀者为佳。

 

清洗:火龙果虽然是吃里面的肉,但表皮也要清洗干净,再切开食用较好。

 

保存:火龙果为了克服长途运输保鲜问题,在果皮稍红时就采收了,所以越红越难以保存,买来后要立即食用。

 

禁忌:女性体质虚冷者,不宜吃太多火龙果,建议可在餐后饮用火龙果汁较适合。

 

那么通过上面文章的描述之后,大家是不是已经对于和火龙果有关的相关常识有了更多的认识呢?这样一来所有的问题就都解决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龙果 有关 相关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