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科学营养价值是什么

很多朋友都在问到底甲鱼的科学营养价值是什么,其实它的价值的确有很多,只要我们细心的去发现就一定可以发现它的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具体好处吧。

 

甲鱼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科学价值分析

 

1.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

 

2.甲鱼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

 

3.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

 

4.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甲鱼汤

 

甲鱼汤做法:取湖产活甲鱼1只(约1公斤左右)。取生鸡半只(约200克)葱、姜、蒜片各少许作为配料。准备清汤50克,料酒10克,精盐3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香油5克,八角2粒,作为调料。

 

将活甲鱼剁头,控净血,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稍烫捞出,刮净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约5分钟捞出,揭开硬盖,取出五脏,剁去爪尖,将甲鱼、鸡剁成方块,用沸水氽过。刮去硬盖上的脏物薄皮。

 

勺内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烧热,下入葱、姜、蒜片、八角炝锅,出香味后烹入清汤、料酒,下甲鱼、鸡块,烧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烧约45分钟,至甲鱼、鸡块熟烂,汤呈乳白色时,移至旺火,放入精盐、味精、香油,调好口味即成。

 

那么对于甲鱼的科学营养价值是什么的问题,正如上文所示了,相信大家在看到之后,一定会马上爱上这种美味的食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鱼 甲鱼的营养 甲鱼的科学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