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甲鱼做法食谱

大家都知道甲鱼的营养价值特别高,也特别的美味,但是做起来并不是很方便,那么常见的甲鱼做法食谱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文章当中是怎样描述的吧!

 

清蒸甲鱼

 

清蒸甲鱼

 

【原料】

 

甲鱼750克,鸡翅30克,清汤500克,精盐5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葱、姜各15克。

 

【制作过程】

 

甲鱼去膛洗净,连同鸡翅一起紧放入碗内,嘉庆糖、精盐、味精、胡椒粉、葱、姜上体蒸烂; 蒸烂后,拣出葱、姜、鸡翅不要,然后即可食用。

 

【特点】

 

四川传统名菜。以甲鱼为原料,用沙锅蒸制而成。甲鱼是滋补佳品,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有较高的食疗养生价值。

 

山药桂圆炖甲鱼

 

山药桂圆炖甲鱼

 

[原料]山药片40克、桂圆肉20克、甲鱼500克。

 

[做法]先将甲鱼宰杀,洗净去内脏,连甲带肉加适量水,与山药片、桂圆肉清炖,至炖熟。

 

[用法]食用时,吃肉喝汤。

 

[作用]滋阴潜阳,散结消肿,补阴虚,清血热。适用于肝硬化、慢性肝炎、肝脾肿大患者。

 

[评注]历代医家对甲鱼的食疗价值推崇备至,因有‘滋养元阴、解毒退热’之功,为补肝肾之佳品。现代研究证实,甲鱼能抑制结缔组织增生,软化肿大的肝脾。

 

清蒸八宝甲鱼

 

主料:活甲鱼1只(重750克),水发海参15克,水发干贝15克,水发莲子15克,水浸糯米15克,猪瘦肉15克,黄蛋糕15克,净冬笋15克,水发冬菇15克,净鸡肉500克,猪肘肉500克。调料:精盐40克,湿淀粉25克,绍酒15克,姜丝15克,姜片15克,葱段10克,花椒20粒,清汤1000克。

 

做法:(1)活甲鱼背朝下,腹部朝上放在木案上,待其伸出头准备翻身时,迅速将其头砍下,提起控净血,放入开水锅中稍烫后入冷水中,刮净黑皮(不要碰破裙边),揭盖掏去内脏,剁去尖爪,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大碗内。(2)把海参、猪肉、蛋糕、冬笋、冬菇切成0.6厘米见方的丁,连同干贝、莲子、糯米分别摆在甲鱼胸腔内,再浇入用精盐、绍酒清汤、甲鱼苦胆对好的汁,把姜丝分上、中、下三层摆在八宝馅上,盖上甲鱼盖,鸡和猪肘肉放在甲鱼上面,姜片和花椒拍在一起,连同葱段摆在甲鱼盖上。(3)将甲鱼碗放入笼屉旺火蒸3~4小时取出,拿去鸡、猪肘肉、葱、姜。甲鱼的汤汁用旺火烧开,用湿淀粉勾芡浇在甲鱼上即成。

 

特点:形体完整、肉质酥烂醇厚,八宝馅料色味谐调,芡汁色白油亮。

 

那么通过上面文章的描述之后,大家是不是已经对于常见的甲鱼做法食谱有了更多的认识呢?这样再次面对甲鱼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方法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鱼 甲鱼的做法 甲鱼做法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