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山药甲鱼汤的做法是怎样的

爱吃甲鱼的男性在现如今绝对不是少数,最近有一道名菜也渐渐映入了人们的眼帘,那就是枸杞山药甲鱼汤,但是枸杞山药甲鱼汤的做法并不是谁都知道,那么到底该如何做呢?

 

枸杞山药甲鱼汤

 

原料:甲鱼800克,枸杞子30克,山药30克,精盐、黄酒、葱段、生姜片、猪油各适量。

 

制法:先将甲鱼杀后从头颈处割开,剖腹抽去气管,去内脏。斩去脚爪,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刮去背壳的黑黏膜,剁成数块,甲鱼壳可与甲鱼肉一同放在汤锅内炖。山药洗净切片,枸杞子去杂洗净。锅中注入适量清水,放入甲鱼、枸杞子、山药、精盐、黄酒、葱段、生姜片、猪油,用旺火烧沸后改用小火慢炖至肉熟烂入味,拣去葱、生姜即成。

 

功效:润泽皮肤,美发乌发,并用于皮肤干燥、肌无光泽等症。本食具有乌须发、润肌肤、抗衰老的作用。

 

甲鱼汤

 

组成:甲鱼500克,羊肉250克,草果3克。生姜、胡椒、食盐、味精适量。

 

功效:滋肾和胃。适用于肾阴不足,兼脾胃阳虚所出现的头晕耳鸣、潮热盗汗,又兼脘腹冷痛、食少纳呆等症。

 

制法与用法:

 

1)将甲鱼放入沸水锅中烫死,剁去头爪,揭去鳖甲,掏出内脏,洗净。羊肉洗净待用。

 

2)将甲鱼肉、羊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放入铝锅内,再放入草果、生姜,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开,移至文火炖熬直至肉熟。

 

3)在铝锅中加入食盐、胡椒粉、味精即成。

 

4)食用时,可佐餐,也可单食。分数次服。

 

那么通过上面文章的描述之后,大家是不是已经对于枸杞山药甲鱼汤的做法是怎样的有了更多的认识呢?相信日后还会有更多的美食等着您的发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枸杞 山药 甲鱼汤 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