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营养成分都有什么

很多朋友一直以为红酒只不过是一些上流人士的朋友喝的,其实并不一定如此,红酒其实是任何消费群体的朋友都可以喝的饮品,而且它的好处还特别的多,甚至多到数不胜数的地步,下面来看一下。

 

 

葡萄酒的营养成份很高,大部分来自葡萄汁,其成份也很复杂,现已知的有250种以上。葡萄酒除去酒和水以外(水约占80%-90%),还含有糖、蛋白质、无机盐、微量元素、有机酸、果胶、各种醇类及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生长发育所需要的。有关葡萄酒的营养价值,最重要的大概是它含25种氨基酸。每升葡萄酒中含0.13-0.6克,在这25种氨基酸中,含有8种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这些

 

必需氨基酸的含量与人体血液中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非常接近。葡萄酒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其它生物流活性物质,具体含量如下:

 

1、多种糖类

 

葡萄酒中的果糖,每升中含量为40-220克,戌糖含量0.5-1.5克,这些糖都能被人体直接吸收。

 

2、有机酸

 

每升葡萄酒内,含酒石酸2-7克,苹果酸0.1-0.8克,琥珀酸0.2-0.9克,柠檬酸0.1-0.75克,这些酸类也是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的物质。也可以调味,有助消化。

 

3、无机盐微量元素

 

每升葡萄酒中,氧化钾含量为0.45-1.35克、氧化镁0.1-0.25克,它人体都有益;磷的含量也相当高,每升中含五氧化二磷0.4-0.9克。葡萄酒中的钙含虽不多,但可被人体直接利用。

 

4、含氮物质

 

每升葡萄酒中含蛋白质1克,含有25种氨基酸齐全。每升葡萄酒中,苏氨酸含量16.4毫克、缬氨酸21.7毫克、蛋氨酸6.2毫克、色氨酸14.6毫克、苯氨酸25.5毫克、异氨酸32.4毫克、赖氨酸51.7毫克。这些氨基酸是合成人体蛋白质所必需的原料。

 

5、维生素

 

每升葡萄酒中,硫胺素含量为0.008-0.086克、核黄素为0.086毫克、尼克酸0.65-2.10毫克、维生素B6为0.6-0.8毫克,叶酸为0.4-0.45微克,维生素B12为12-15毫克。肌醇含量也较多。

 

那么关于葡萄酒的营养成分都有什么的问题就描述道这里,大家在认识到了这种好处之后,就可以在日后多多的饮用了,这里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个好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酒 葡萄酒的营养 葡萄酒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