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怎么喝才最正确呢

生活中不少朋友都十分的喜爱葡萄酒,平时也会喝的不少,那么您在喝葡萄酒的时候会采用什么方法呢?对于葡萄酒怎么喝才最正确、最健康的呢?那么在接下来的文章介绍当中就会有所解读了!

 

品尝时要喝入适量的酒,最好布满整个口腔,用舌头对酒进行充分的搅动来体味酒的结构和香气;中间通过鼻子的吸气可使酒的特征更加明显。

 

最后将酒吐出或喝下,再体味一下后味的长短。从酒入口腔到喝下这个过程大概需要10-12秒左右。

 

口腔里的动作

 

葡萄酒喝入口中后,舌头以缓慢的动作搅动,让葡萄酒液充分的与舌头、上颚、下颚、脸颊内侧以及舌根的位置接触。

 

葡萄酒经过舌头咀嚼后,吞下一、两小口,然后吸入一些空气到口中,使葡萄酒的芳香度更加强烈。(吸气时,口的形状类似发英文字母"F",吸力和缓,不可过猛,以免呛到喉咙。)

 

当葡萄酒在口腔内的各个味觉感应区发生作用,此时应专注地去体会并且记录葡萄酒的结构(酒精、酸、单宁等)以及真实的味道。

 

葡萄酒在口中的留置时间

 

根据喝入口中葡萄酒的量与质而定。专家们建议,葡萄酒留置口中的时间约15-20秒钟。如果葡萄酒含在口中的时间过久,那么葡萄酒会逐渐被唾液稀释。

 

很多人在饮用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时喜欢加入一些雪碧,其实这种饮用方法并不科学。

 

在葡萄酒中加入雪碧,一方面破坏了葡萄酒原有的纯正果香,另一方面也因大量糖分和气体的加入影响了葡萄酒的营养和功效。

 

正确饮用葡萄酒的方法是:红葡萄酒在室温下饮用即可,不要冰镇,根据不同的酒体 最好在开启后醒酒0.5-2个小时,酒水充分吸收空气后再饮用;白葡萄酒则冰镇后再饮用口味更佳,但不要在酒内添加冰块。无论什么葡萄酒,都不适宜添加雪碧或可乐。

 

我们还要指出的是,葡萄酒存放方式不同,也会影响它的口味。那么家中的葡萄酒该如何存放呢?一般说来,葡萄酒开启后应立即饮用,如果一次喝不完,可把剩下的酒放在冰箱里,但也不宜超过三天。

 

关于葡萄酒怎么喝才最正确的问题,不知道大家已经掌握的怎么样了?相信在合理的掌握之后,就会更好的掌握了健康的新喝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酒 怎么喝 葡萄酒的正确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