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的常见做法都有哪些呢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十分的爱吃西瓜皮,那么到底西瓜皮为什么会受到如此众多朋友的患有,还有西瓜皮的常见做法都有哪些呢,我们还是一起到下面的文章之中来寻找一下答案吧。

 

西瓜这个胖嘟嘟的家伙混身是宝,瓜瓤可以做饮料、凉菜,就连瓜皮,收拾收拾也是好菜一碟。下面为读者介绍一些西瓜的吃法,原料简单易寻,做法也不复杂,且风味清新淡雅,生津解暑,营养丰富,大家闲来无事时不妨小试一下。用西瓜皮做菜,简单的方式有两种:红烧、清炒。

 

肉烧西瓜皮:

 

主料:西瓜几块,五花肉若干。调料:姜两片,酱油和水(约1:2),盐、味精、油少许。

 

准备:

 

1、先把瓜瓤削掉,贴近瓜皮处的瓜肉留少许,再把那层薄薄的绿色蜡质表皮刮去。瓜皮洗净切火柴盒大小,再均匀地加少许细盐腌一小会儿,下锅前再冲水。

 

2、五花肉切洗净小方块。

 

操作:

 

1、锅里油烧热下姜片,姜片开始皱缩时下肉块,快炒几下后依次下酱油,水。注意液面略低于固体(西瓜皮还会出水)。

 

2、烧开后撇去浮末,下西瓜皮翻动翻动,转小火盖上锅盖闷。中间须开盖翻动几次,确保西瓜皮着色均匀,避免黑一块白一块。

 

3、等坚挺的瓜皮变软后调味出锅。

 

这道菜不加糖,另外半路杀出个西瓜皮,大致做法和红烧肉差不多。煮过的西瓜皮绵软,滋味清甜。不加糖就是为了不破坏那种山中泉水般甘甜的美好感觉。瓜皮抵得肉价钱,喧宾夺主是这个菜的特点,瓜皮的滋味远远好过五花肉。

 

橙汁莲藕西瓜皮

 

主料:莲藕250克,西瓜皮250克 调味料:橙汁、盐、白糖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将西瓜皮削去外层绿皮,去掉内层红瓤,切成条。

 

2、将莲藕洗净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凉水盆中。

 

3、将瓜条、藕片分别在开水中烫一下,取出沥干水分。

 

4、在瓜条、藕片中加入适量橙汁、盐、白糖拌匀,色泽呈淡黄色,即可装盘食用。

 

特点:酸甜适度、清脆可口。

 

那么大家现在对于西瓜皮的常见做法都有哪些是不是也完全的明确了呢?只要我们认识到了它的好处,那么在随后的生活中也可以好好的胃口大开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瓜皮 西瓜皮的做法 西瓜皮的常见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