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对男性身体的好处是什么

 

豆浆是很多朋友在早晨的必备营养餐,在家中的时候也可以用豆浆机进行豆浆的研磨,那么豆浆到底有什么好的呢?特别是豆浆对男性身体的好处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的看一下具体内容。

 

豆浆其实也可以呵护男人

 

实际上,适当吃些大豆,对于男性可能是有益的。

 

有不少研究都发现,经常食用大豆异黄酮,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2007年10月发表于《营养学杂志》(Journal of Nutrition)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摄入大豆蛋白可以降低男性前列腺的雄激素受体表达量,这与豆浆和豆制品有利于预防男性前列腺癌的多项流行病学研究结果一致。除了预防前列腺癌之外,研究发现,适量吃豆制品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胃癌、肺癌等。总体来说,适量喝豆浆、吃豆制品对男性的好处也是很多的。

 

“女性长期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的说法一直在网络上流传,依据是“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而雌激素偏高是乳腺癌高风险因素之一。”受此观点的影响,很多女同胞都不敢再喝豆浆,甚至彻底与豆类食物断绝关系。记者就此采访了卫生部医政司《乳腺癌治疗规范》专家组成员、卫生部《乳腺癌诊断指南》专家组成员、广东省人民医院乳腺科主任廖宁,她表示,该说法完全没有科学根据,恰恰相反,多个研究显示,喝豆浆不仅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还可以降低乳腺癌患者的复发风险,豆浆实实在在是一种抗肿瘤的好食材。

 

植物雌激素≠人体雌激素

 

大豆作为一种传统食材在我国膳食结构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豆浆、豆腐脑、豆干、豆皮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美味。但日前有网友发帖说,女性长期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因为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而雌激素偏高是乳腺癌的高风险因素之一。帖子言之凿凿,让很多女性心生疑惑:“这豆浆是喝还是不喝?”

 

“一提到雌激素,许多人就心怀顾虑,因为过高水平的雌激素有引起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子宫出血的危险。但豆浆中的植物雌激素和人的雌激素是不一样的。”廖宁介绍,植物雌激素是一类具有弱雌性激素、天然存在于植物中的非甾体类化合物,因为生物活性类似于雌激素而得名,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就属于其中之一。

 

这样一来,大家对于豆浆对男性身体的好处是什么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了,所以大家只要明确了这一点,那么健康才会真的有保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浆的好处 男性 豆浆对男性的好处